【大腐/华福】Almost lover

-

Holmes与Moriarty坠入万丈瀑布,杳无音讯,三年。

Watson依稀记得那晚,他推开门的一瞬间,是聪明又自以为是的那位锢住了Moriarty,还有那万念俱灰的眼神。

非常简单的动作,Holmes的脚发力在桌边,向后一仰,他带着他落了下去。可在Watson眼中,那仿佛是倒带,一遍又一遍地慢动作回放。

Watson回过神,颤抖着向前走了几步,伏在栏杆上向下张望,希望能看见一个人挂在栏杆下,可除了仿佛无尽头的深渊,什么都没有了。

他抚了一把雪,后挪几步慢慢坐到椅子上——没错,Holmes刚刚坐过,在那里残留的味道是不会错的。

Watson正过身,手指交叉放在嘴边,听着瀑布冲刷岩壁的声音,感受着刺骨的寒风,怔怔地注视着前方。那胸膛中本该跳动的地方,空落落的。

221B,是他最不想回去但却不得不去的地方,那里有着对于Watson,对于Holmes的特殊回忆。

他想念每次回家倒在地上的Glaston,他想念平淡地喝着福尔马林的Holmes,他想念布满红线的办公室。Holmes一直在用他的方法表达对自己的感情,但自己却现在才确定对他的感情,Watson泛红了眼眶。

时光如梭,像Holmes坠下瀑布那样,转眼之间就过去了三年,Watson将自己与Holmes的经历写成一部小说,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了解到Holmes。

在文章结尾,Watson的妻子拿着一个快递包裹走了进来。包裹未署名,拆开后是一个精致的呼吸器,总觉得在哪里见过。虽然只是一瞬,但Watson还是在记忆中找出了它——Holmes曾经拿着它试用了一下,当时这小东西还属于他的哥哥。

Watson急忙走出去询问,却没注意沙发的异样。

Holmes摘下头套,对着Glaston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Glaston乖乖的趴在原地。Holmes轻轻地走到打字机前,认真阅读了小说的最后几行,于是在最后重重的打上了一个问号。

“咳,Holmes。”Watson抱臂倚在门框上:“你那一个问号可是毁了我整部小说呢。”

“Oh我亲爱的Watson,我还以为见面的第一句是来自你的亲切问候呢。”Holmes展开双臂以示要一个抱抱。

Watson上前抓住Holmes的衣领:“这几年你去哪了?活着不知道寄一封信什么的?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?”

但Holmes依旧是一副无所畏惧云淡风轻的样子:“我以为你有了老婆后会忘了我呢。”

“可我……”

“Always good to see you,Watson.”

Holmes抱住了Watson,低声在那人耳畔说出熟悉的句子,使得Watson消了火,松下抓着衣领的手,闭上眼轻轻回抱Holmes:“Me too.”

阳光透过树叶,照在Watson的脸上,他微微睁眼,伸手去遮挡,梦一场。

Watson仍能感觉到嘴角的微笑与怀中的温度,仿佛那人柔软的头发扔在下巴上蹭着,焦糖色的眼眸中只有他一人。

Watson整理好自己就出了公寓,Glaston听话的跟在后面,清晨的街上没有几个人,安静地使Watson打了个颤。

拐角处,Watson看见了一个人,身着熟悉的黑色长袍,嘴里叼着烟斗,双手插着兜向Watson走去。

Watson激动地上前拦住了那人。

“天啊你还活着。”

“先生我活着有什么不对吗?”

先生?Watson撤了几步:“Holmes?”

“谁?谁叫Holmes?”

Watson注意到了,与那人同样的焦糖色眼眸中空荡荡,没有Watson。

“它叫什么?”Watson指了指Glaston。

“先生,您自己的狗你不认识吗?”

Watson面前那人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Holmes你这个混蛋,还想骗我吗?”Watson低着头,眼神中有着不可言说的意味。

“十分抱歉,但我真的不叫Holmes。还有我一会有事麻烦您让开了。”Holmes侧过身与Watson擦肩而过,Watson看着那人背影随即抓住了他的手,但下一秒就被甩开。

“或许我可以告你骚扰。”

那人瞪着Watson,气场凌厉,仿佛下一秒就可以把Watson杀掉。他转过身拦下一辆马车,指了条路朝反方向离开。巷子中只留Watson一人。

Watson将帽檐往下拉了拉继续溜着狗。殊不知,那人的胸口中放着一张照片——当年和Watson第一天认识时的合照。更不知,照片背面写着这么一行字:

“I'll solve all the cases myself. Have a nice life, Watson.”

Holmes脸颊上滑落几行泪。

-FIN-

备:微改一次
 超级感谢 @六月息 的建议鸭!!!

评论(12)

热度(2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咬一口陌琉 / Powered by LOFTER